VV慕六

漫威。混迹同人圈。微博与lof同名。敲门玩耍。

《夜行》七

本章人物ooc都是我的锅,有雷慎入,不接受上升。

夏至未至  傅小司;陆之昂

有私设,陆之昂被判无期之后因为种种原因最终只入狱十年被放出。   

文风不走原著风。    

一切随心,人设偏差切勿上升。 几章便可完结。

 

《夜行》七

 

没有人哭,

没有人怒吼,

所有人都是带着海啸过去的宁静,

所有的一切,到了最后。

都化作了淡淡的心痛。

 

陆之昂的手指有了蜷缩,他便知道他醒了。

“小司。”

“嗯。”小司回应他。

“有烟么?”之昂问。

傅小司想开灯,可陆之昂却制止了他,他说,他喜欢黑暗。傅小司只好摸索出了口袋里的打火机,就着微弱的星火,给陆之昂点了只烟,其实他知道之昂身体不好,是不能抽烟的,可是有些事情,总得靠这些东西来解决。他也顺便给自己点了一枝。

陆之昂接过烟,吸了一口,其实并不好受,除了上次小司接他出狱时在他家里的那枝烟,他已经很长时间没吸过了。在局子里时,医生也经常叮嘱他别再抽烟了,起初他不在意,但后来腿受伤之后,身体愈来愈不好,他便几乎没有了。

“今天那帮人是怎么回事?你怎么惹上他们的。”小司话说出口,便知自己说话有点太过,却又没法收回。他是担心他。

陆之昂并不作答,只是抽着烟。傅小司见状,后悔自己是不应该逼他的。他能做的,只有和他一起承担。

“之昂,我不是怪你这件事,而是想说以后不要再一个人了好吗,你要记着,你永远都有我。”傅小司缓缓地道。之昂,我实在不敢承受再一次失去你的痛苦。

但之昂却似乎是没听见,他问傅小司: “你知不知道我这满身疤痕是怎么来的?”陆之昂想,总得做一个决断,而这些话,便是决断的开始。他们之间,必须得说个明白。冯晓翼说的对,瞒不过去的。今天这帮人的出现,更是将他钉在了耻辱柱上,而这种不堪与堕落则融入到了他的骨子里,提醒他时时刻刻都不得翻身。

傅小司未答话,他只是躺在了之昂的身旁,侧头转过去,虔诚的亲吻着陆之昂的眉宇,企图将他所有的难过抚平。小司只是不想让陆之昂将他的伤口再扩大,他知道他不愿将这些过往剖之于他的。所以他不想勉强他。

之昂只是任由小司吻着自己的眉宇,并未拒绝他。

他仍是继续道:“小司,你还记得欧俊吗?”

“除了你和立夏,我谁都不记得了。”傅小司继续吻着之昂的眉宇。

“我不是和你在开玩笑,别闹。”

“好,我记得,就是那个和我们坐在最后一排的男孩子是么。他好像高考没考上大学。”傅小司见之昂真的有点恼,便收回了语气。其实他也没开玩笑,说真的,整个高中时代,他唯一注意的就是之昂和立夏,甚至他觉得遇见也算不上他的什么真正知己,更不必提程七七亦或是李嫣然等等。他这个人就是这样,只在乎自己真正在乎的,所以人人都说小司冷漠。至于欧俊,他更是关注极少,这几乎是他对他的所有印象。

“说起来我自从高中毕业就再也没见过他。”傅小司说道。

“可我见到他了。我入狱后的一个月,他也进来了。我一眼就认出了他。”

“他当时和几个朋友在社会上混,和一帮当地团伙约架,而他又把人打残所以判了五年刑。”陆之昂慢慢说着。

“你知道吗,那个时候我们被关在同一间房子里,他几乎是我唯一可以说话的对象。没过几天我知道了他惹的那帮人其中有一人来头很大,混在道上很多年了,但是这次犯事被人报警也进了局子里。”

“有一天我们去劳动所工作时,我发现欧俊不见了,等他晚上回来时,全身上下都是伤。我知道监狱里的人脾气大多都很暴躁,总是有人会不停的找你的茬。强者欺负弱者。可连着几天他都被人打的全身是血,虽然他不说,但是我后来猜出来知道是那帮人做的。我去找狱警说,可狱警对我们这种小角色根本不重视。”

“直到那天他又全身是血的回来,我想再去找狱警反映,但是欧俊和我说没用的,那帮人就是仗着有人在给他们撑腰他们才能这么肆无忌惮的,他和我说,那几个人他早就知道被狱警包庇了,他们什么事都做得出来。他和我说,他真的很怕会死在牢里。”

说到这儿,陆之昂沉沉的语气几乎冰凉的让傅小司难以靠近。

“欧俊的伤越来越严重,我实在是忍不住了,便在劳动时去了那帮人的区域,那天也是这样,我被众人围攻无力反抗。”他语气平静,吸完最后一口烟,将未尽的火直接用手指掐灭。傅小司想制止他,这种被火烧过的感觉一定很疼,可陆之昂似乎一点感受不到痛苦,小司知道,之昂现在说着每句话,都是在重返噩梦,尽管他不知道他的噩梦究竟是什么。

而后,陆之昂却突然沉默了,傅小司分明听见了他带上了哽咽的哭腔,他说,那些人不仅只是还手找他麻烦了,他们撕碎了他的衣服,他拼命的挣扎…他还没有说完,傅小司手中的水杯便从手中滑落,他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,他甚至能想象到,陆之昂在那群人身下受尽凌辱,他们粗暴的动作后,之昂躲在角落里哭泣无神的样子。

“我被男的…”陆之昂还是咬着牙继续说着,可傅小司却突然吻上了他,用尽了力气,他温暖的唇覆着之昂,舌尖有力的舔戳着之昂的上颌,生生地把陆之昂未说完的话给堵了回去。陆之昂,你他妈这个傻子。可陆之昂却并未松懈,但是小司却给予他更深的亲吻和纠缠。直到许久之后,陆之昂面色潮红,他恢复理智,慌乱地推开他,“傅小司,我…”可傅小司只是将他拉入自己的怀中,他说:“不必再说了,之昂,我都知道了,我发誓,那群禽兽我一定会亲手给他们惩罚,无论发生什么事,你还是我心里干净而明亮的陆之昂…”

陆之昂摇了摇头,大颗大颗的泪滴滑落下来,他蜷缩在床角,“不仅是这样的。傅小司,你根本不知道。”他觉得自己又成了几年前的那个人,行尸走肉,每天盼着死亡的到来,像是被抽干了气力,整个世界一片黑暗无比。

“那几天我工作的地方都有那帮人,他们每天折磨我至死,我活在了地狱里,欧俊知道后,他不知道从哪儿找了把长刀,红了眼要为我报仇,我拦不住他,他在有一天的劳动改教中,用那把隐藏了许久的刀,砍了为首的人——他为我杀了人啊。”

“那帮人见到死了人后便再也不敢任意妄为,可是欧俊,他回到狱房之后,他抱着我大哭了一场,说他很是痛快,一点都不后悔,自从那天之后,我便再也没有见过他。后来我才知道,一个月后他便被判了死刑。”

“他死了。”

“他为了我这连自己都恶心的人,死了。”陆之昂已经彻底崩溃,他生活在黑暗里这么久,欧俊的死亡让他终于痛苦的意识到,这个世界上,再也没有任何他有期望的理由了,他能做的,便是等着死亡的降临。

他当时觉得,在牢里不死不活的度过岁月,便是他最好的选择,但是直到有一天,他被通知,他的无期徒刑被改成了有期十年,这对他来说根本不是什么好消息,这是将他最后的愿望给彻底掰碎,他终于再也忍不住的嚎啕大哭,撕心裂肺的崩溃之感,他有什么脸面,有什么理由,再重返这个世界,为什么不能让他永远待在牢里,为什么不能像是判欧俊一样,痛痛快快的给他个死刑。

知道自己无期被改成有期十年之后,他也是这样蜷缩在墙角,哭得无法自拔,他甚至没有完整的意志,让欧俊的脸浮现在他的面前,而那些沉重不堪的的事情,最终压迫在了他濒临死亡的神经上。

那天晚上,他在狱中梦到了自己的墓碑,周围荒草弥漫。醒来之后,他再也没有哭泣。他再也没有像从前那样,会独自走到光秃秃的水泥地上,企图透过高墙,可笑的幻想着未来。

评论(55)

热度(25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